康伯拉思國際體研
swirl Core Pliates Health-logo
sub_pix
關於我們課程介紹活動&研習服務團隊Polestar Pilates我愛Pilates
我愛Pilates
Pilates


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197號2樓
(士林捷運站2號出口)



(02) 2883-4558
(02) 2883-4188


core.pilates@msa.hinet.net
 


彼拉提斯運動的好處

康伯拉思國際體研

彼拉提斯運動追求肌力與柔軟度的最佳平衡。

彼拉提斯運動,強調專心、集中,藉由緩和、流暢的動作,來連接身體與心靈,去感受每個動作的知覺。因此,它不但可以增加肌肉的肌力與耐力,改善其柔軟度及加強協調性,還能藉由心靈與肢體的溝通,來帶動肢體的動作,進而達到身心平衡的最佳狀態。

● 改善錯誤的姿態與習慣

彼拉提斯的運動模式中,強調訓練身體、軀幹、肩帶深層的一些穩定性的肌肉。這些肌肉與姿態的維持有很重要的關係,而且在現代人辦公室的生活型態中,是被忽略而少被活動的。練習完彼拉提斯,可以使肢體活絡,你的身體會有一種流暢的感覺;而且,透過這些深層肌肉的肌力訓練,會使你不知不覺站得更挺,姿態也變得更正確、更優美,不但看起來較高,也能擺脫姿勢不良造成的背痛困擾。

● 雕塑玲瓏的曲線,雕出小蠻腰

彼拉提斯的動作,是緩和、延展性的收縮,因此不像傳統運動容易鍛鍊出大塊肌肉,而是在訓練出肌肉力量的同時,訓練出修長的肌肉線條,這也是明星們喜歡彼拉提斯運動的原因。運動後,肌肉變得緊實而不鬆垮,尤其是腹部、腰部,事實上全身的肌肉都是訓練的標的。許多人在做過彼拉提斯運動一、兩週後,感覺腰圍小了兩吋,這是因為深層肌肉經過訓練之後具有張力,可以緊束腰部修飾身體線條,如此玲瓏有致的曲線自然就出來。

● 改善腰酸背痛、恢復身體功能與預防運動傷害

彼拉提斯運動的協調性、平衡性,可以讓肌肉、肌力、協調性、柔軟度都達到一個平衡的狀態,對於預防及改善腰酸背痛有相當大的幫助。此外,近一、二十年來,許多復健醫療專業人士,投入彼拉提斯的領域,帶入許多復健醫療的觀念、動作控制與動作學習、及許多相關的科學新知,這也使彼拉提斯這個運動的內涵更深更廣,在一些動作及知識的傳遞,更加的具體及科學化,也更容易傳遞。嚴謹的彼拉提斯教學,非常適合使用在復健後的運動訓練。而教導彼拉提斯的指導者中,有一些為具有復健醫療背景的專業人員,經過嚴謹的彼拉提斯師資訓練,成為彼拉提斯指導者。他們融合其本身的經驗、知識,與彼拉提斯動作方法的特點及技巧,可幫有受過傷的人或復健後仍有部分困擾及身體功能不似從前者,指導他們動作的方法並設計出適合的運動計畫。進而幫助身體的控制、肌肉力量與協調性,從根本改善身體及運動傷害後等等的困擾。

● 舒緩壓力、促進活力

在彼拉提斯運動中,因為要配合運動、呼吸、伸展及心靈的專注,所以能放鬆緊繃的肌肉、舒緩情緒,紓解沈重的壓力。而且,除了可以幫助做好壓力管理,彼拉提斯對於許多因壓力造成的困擾,肌肉緊繃造成之肩頸酸痛、頭痛、胸悶等上班族文明病是一種不錯的方法。許多人的活動力因此增強,心情轉憂鬱為愉悅,生活品質和工作效率更是大大提昇。

● 增進運動及舞蹈能力的表現

彼拉提斯不僅對受過傷者有改善的訓練效果,對一些需要高運動表現的選手及舞者,也有很不錯的訓練效果。舞者,體操選手,高爾夫選手,滑冰、滑雪選手,席琳狄翁的舞群,一些職業球隊選手,都常以彼拉提斯運動來訓練、調整她們的身體,並增加其表現的能力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